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业绩回升柳传志回归首张成绩单昨公布

2009年08月07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 作者:王鑫
  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全球PC市场疲软,给联想带来了巨大的打击,上一财季,联想集团运营亏损达7600万美元,而这也直接导致了柳传志的回归。昨日,联想集团公布了柳传志回归后的首张“成绩单”,今年第一财季的业绩情况表明,在年初因亏损重组后,联想集团虽然仍亏损1600万美元,但由于PC销量的提升,亏损金额较上一财季已经有了明显减少。


  据财报显示,联想集团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1.1%,这得益于中国区市场结束了连续两个季度的负增长,并在国内市场中提高了0.3%,达到28.6%的市场份额。

  联想集团表示,在中国的个人电脑销售提升主要源于政府经济刺激方案的带动。国内从年初开始实行电脑下乡计划,据前不久商务部公布的数据,联想电脑在电脑下乡中销量第一,占所有下乡售出电脑的44%。

  除了中国地区的良好表现,联想在其他新兴市场的市场份额大部分都有所上升,但因为在印度的销量减少,所以整体的销量年比年下降6%。而联想在成熟市场销量也在继续下滑。联想集团表示,本季商用市场持续疲软,而在成熟市场所在的西欧、北美、澳洲等地商用市场为主要业务,这也造成了在成熟市场的总体销量下滑17%。

  联想集团表示,虽然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呈现轻微改善的迹象,但接下来财年的需求仍不明朗,其中商务市场受到的挑战更大。不过,中国区仍将是联想持续增长的主要市场,联想认为包括电脑下乡、以旧换新、3G应用等都将为市场带来新的商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