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探源特仑苏专属牧场:细节成就品质奶源

2009年08月07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占地面积8848亩的特仑苏专属牧场,是中国最大的单体牧场之一,也是我国第一批通过国际GAP体系(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的牧场。“如果30迈的速度开车绕着牧场走一圈,大概要用20多分钟”。

  7、8月份是一年中牧草最肥美的季节。
夹杂着对草原美景的向往和对品质奶源的好奇心情,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消费者组成的探访团“空降”至呼和浩特,随后驱车抵达特仑苏专属牧场。牧场管理员、挤奶工、质检员等等一系列“隐藏”在特仑苏幕后的工作人员,也首次集体亮向台前。

  据了解,当初特仑苏专属牧场选址的时候,特意组织了专家对各个地域的土壤状况进行过严格的测算和数据比较,我们最终选择这片土地不容易。”中温带暖湿季风性气候、海拔1100米、每年加起来长达3000小时的日照时间,以及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沙质土壤,非常适合牧草和奶牛的生长。

  根据不同年龄,特仑苏专属奶牛生活在不同的居住区,实行“分舍饲养”,按需管理。每头奶牛的耳朵上配有一只电子耳环,这是奶牛的“电子身份证”。上面的编号对应记录着每一头奶牛的防疫、生育、健康、营养、膳食等各种状况。根据这份电子档案,奶牛营养师配置和调整具有针对性的“营养食谱”。

  事实上,奶牛护理员的工作简直事无巨细:随时检查“自动挠痒机”——一台自动帮助奶牛擦除身上的污物,保持皮肤和毛发清洁,避免奶牛随处蹭痒感染病菌的机器;帮助生病的奶牛按摩促进身体机能的尽快好转;调试最适宜的水温给新生的小牛洗澡……

  不仅如此,当然“圆舞曲、爵士、古典、民族音乐”也不可或缺,CD架上应有尽有。“这儿的奶牛,比人都享福。挤奶的时候我们放音乐给它们听,让它们觉得快乐;休息的时候,我们定期给它们修建指甲和尾巴上的毛发,减少尾巴上的毛发对乳房的污染;我们检查奶牛的房间,地面每隔十几分钟要用清水冲洗一遍;夏天要开窗通气,冬天用空调散风,时刻保持室内清洁……”

  牧场、工厂、车间,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站在特仑苏背后的工作人员完成着最基层的任务。但正是对每一项普通工作的殚精竭虑,在每一处细节的用心着力,将每一个结点做到完美,才最终成就了汇聚天地精华的特仑苏。这些都可以在参加“探源特仑苏专属牧场活动”中看到。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