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一季度大幅减亏 全球市场份额提0.4%至8.6%

2009年08月07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联想昨天发布截至6月30日的新财年一季报显示逐步走出亏损的阴影,虽然营收同比下降17.9%至34.57亿美元,但净亏损由上一季度的2.64亿美元大幅收窄至本季度的1600万美元,每股亏损0.18美分,且全球整体市场份额提升0.4%至8.6%。

  联想本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37%至11%,不过在3月宣布重组后开支减少3亿美元,公司销售费用、行政费用、研发费用分别同比下降24%、20%和9%。

  受电脑下乡政策及消费需求增长影响,中国市场销量增15%,销售额同比增长14%,占整个集团销售额48%;由于印度市场销售减少,致使新兴市场销量下降6%,但俄罗斯、拉丁美洲、土耳其市场有所上升,这部分占集团销售额14%;成熟市场受欧美需求疲软、大企业采购放缓影响,销量下降17%,但在日本、北美、澳洲/新西兰等地的亏损已全面扭转。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中国市场继续增长引领了集团全球个人电脑销售同比增长1.1%,整体市场份额提高0.4个百分点至8.6%,创下联想并购IBM后的新高。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说,这份成绩单有了相当大的进步,但“这对投资人而言不是理想的成绩”,且全球PC业并没有完全复苏,投资者与分析师不要对联想预期过高。

  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认为,联想在中国市场已做到最强,在新兴市场的拓展将是联想接下来的重点作业。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