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厉无畏:为中国品牌插上创意的翅膀

2009年08月07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金融危机全球弥漫,国内外经济都在经历严峻考验,而创意产业依然被看好。“树信心,立恒心,长雄心”,第三届中国品牌节将在青岛盛大开幕,创意产业也将迎来一个发展高潮。

  任何一场经济危机后,总是要依靠创新突破,才能够走出危机。
现在很多产业面临产能过剩、价格竞争激烈,这时候确实需要从另外角度来发展突破。创意产业的一个特征就是能与各行各业相融合,并从产品创新转向价值创新,以文化创意为产品和服务提供新的价值元素。

  价值创新会让消费者对品牌有更多体验,增加品牌的附加价值,继而强化品牌的竞争力。这分为两个方面:一是科技创新,提升功能价值;二是文化创新,提升观念价值。理性体验和感性体验会让消费者对品牌有更全面、更立体、更深刻的认识和感知。这将对品牌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于创意产业的发展,过去强调产业链的延长,但实际上这不单是产业链的问题,它是整个区域产业系统的问题,是个价值实现系统。包括核心产业群、支持产业群、配套产业群、衍生产业群在内,从创意产业激荡开来的层层波澜,将使得创意产业实现新突破,也将使其带领区域经济乃至整体经济走出困境成为可能。

  创意无处不在,无论企业大小,无论区域经济发展是否成熟,都需要插上创意的翅膀。

  欣闻第三届中国品牌节将在首届中国品牌节博览会上举办国际设计大师科拉尼的创意展,在高峰论坛上也设置了不少创意方面的议题,这对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中国品牌建设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符合自主品牌的根本利益,也是提振中国信心的重要途径。第三届中国品牌节借助前两届的成功经验,站在更高的层面,全心、全力、全面地为建设中国品牌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希望第三届中国品牌节能够成为提振中国信心、提升品牌价值的重要契机,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携手应对金融危机,开创中国创意产业新纪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