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电网重庆公司220千伏东华输变电工程竣工

2009年08月07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220千伏东华输变电工程正式竣工投运!”8月4日上午11时30分,在位于开县东华镇高楼村黄泥磅的220千伏东华变电站,随着国家电网公司所属重庆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单业才的宣布,标志着这项总投资为1.01亿元的输变电工程完美收官。
至此,重庆开县电网从110千伏向220千伏转型升级,供电能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极大地改善渝东北片区电网结构,彻底解决开县地区供电“瓶颈”问题。

  这只是国家电网重庆公司加快建设坚强电网的一项最新成果。今年7月下旬,重庆公司向全市发布了助推“五个重庆”建设的30条供电服务新举措,明确提出将加大电网建设投入,在2009年-2012年筹资320亿元,打造“主网坚强、配网可靠、城乡协调、调度灵活、运行经济”的坚强电网,助推“宜居、畅通、森林、平安、健康”五个重庆建设,承诺建设以特高压为支撑的500千伏“目”字型双环网,“消除骨干电网单线单变,每个区县至少建成1座220千伏变电站”,保证电力“输得进、送得出、落得下、用得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据悉,重庆目前在建和即将开工的220千伏变电站达7个,分布在忠县、丰都、云阳、石柱、巫山、荣昌、双桥等区县。220千伏东华输变电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曾经多次遭遇老百姓群体阻工,在开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重庆市电力公司的统一指挥下,社会各界加大对当地老百姓的思想疏导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各参建单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胜利的“铁军”精神,最终确保了工程的成功投运,无疑为落实助推“五个重庆”建设的30条供电服务新举措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