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央行不采取规模控制办法控制银行贷款规模

2009年08月07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央行副行长苏宁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中央银行不会采取规模控制的办法来控制商业银行的贷款规模,但下半年贷款增长有可能不会像上半年那么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央行副行长苏宁8月7日参加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对于记者有关新增贷款以及流动性的问题,苏宁表示,中央银行不会采取规模控制的办法来控制商业银行的贷款规模。第二,人民银行有很多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来控制货币供应总量,从而影响商业银行的信贷规模。

  苏宁说,同时,我们认为对下半年的商业银行信贷规模来说,还谈不上中央银行要采取手段控制。上半年的信贷规模达到了7.37万亿元。上半年我们国家集中出台了几批投资项目,下半年投资项目的出台可能不会像上半年那么多。

  苏宁表示,一些商业银行的贷款经营策略也是希望在年初的时候尽快把贷款贷出去,也支持了国家重点项目的建设,所以在上半年把大量贷款贷出去,下半年有可能贷款增长也不会像上半年那么多,但是这些都不会影响到我们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也会保持货币信贷总量的增长对经济的拉动和支持作用。(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