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房价达历史高点 80后“恐高”退出购房主力军

2009年08月07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金融危机加上房价飙升 购房人“低龄化”趋势逐渐逆转 80后所占比例降至29.63%——

  80后“恐高”退出购房主力军

  在二手房价达到历史高点的同时,80后终于退出了购房主力军。

  购房人“低龄化”曾是房地产市场的一大特点,80后结婚买房已成为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主流,在去年和前年,他们的购房比例甚至一度超过“前辈”70后。
然而,随着今年上半年房价急速飙升,一直依靠父母买房而自己经济实力薄弱的80后逐渐显得力不从心。

  据中大恒基、21世纪不动产、我爱我家、鑫尊置地等多家中介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末,80后的购房比例已连续7个月下降,目前已降至两年来最低点,仅占29.63%。随着80后的退出,70后的购房比例上升至四成以上。“最近几个月,我一直在犹豫到底买不买房,眼睁睁看着房价上涨,已经超出了家里人和自己的承受能力,再说房价或许还要跌,所以现在只能等了。”25岁的小王对记者说。

  据了解,受金融危机影响,要么刚刚大学毕业,要么工作不稳定的80后把握工作机会的难度越来越大,而此时又赶上房价达到历史最高点,每月必须承担的几千元月供对他们来说并不是易事。

  统计数据显示,7月北京二手房均价突破历史纪录达到12045元/平方米,单月涨幅达6.12%。单套房屋平均总价已达112万元。

  而按照目前一般二手房三成首付再加上税费等,需要近40万元。剩余的贷款20年月供也超过每月4500元。即便按照现在的低利率,80后的月收入也得8000元到10000元才能维持正常生活。在这种情况下,80后只好纷纷推迟购房计划。

  专家建议

  年轻人不必急于买房

  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认为,中国人传统置业观念中,“早买早安心”已经成为年轻人及其父母的普遍心理,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是很合理。

  “明明没有置业能力的人却过早地加入购房大军,而且基本上都是两居起步,这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也是目前房价飙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张大伟说。

  张大伟表示,目前楼市虽然回暖,但不排除未来震荡的可能,所以建议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不必过早买房,外地大学毕业生也可以趁目前租赁市场相对低迷的环境先租房。(记者张媛)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