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副行长苏宁:中国目前不存在通货膨胀问题

2009年08月07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央行副行长苏宁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现在还不存在通货膨胀的问题。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央行副行长苏宁8月7日参加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苏宁在回答记者有关“通胀”的问题时表示,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紧密围绕“保增长、促内需、调结构、惠民生”的大局,采取了一系列灵活有力的措施,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

  苏宁说,从目前看,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我国得到了有效的成效,货币信贷总量快速增长、信贷结构继续优化,对提振市场信心、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回升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从上半年的执行情况来看,应对金融危机,不只是中国,西方市场经济国家,不少也采取了很多政策措施来制止经济下滑、促进经济回升。但从总体效果比较来看,中国的政策,也包括中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应该说是最成功的。

  苏宁表示,至于说到通货膨胀问题,今年1-6月份,我国CPI指数是负1.1%,下降了1.1%,工业品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5.9%,现在还不存在通货膨胀问题。(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