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详解央行货币政策报告“微调”含义

2009年08月07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作者:邢正
  今天下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央行副行长苏宁介绍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苏宁在会上表示,央行货币政策报告提到的微调,不是对货币政策的微调,而是对货币政策的操作、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节奏进行微调,微调实际上一直在进行。


  苏宁说,对央行货币政策报告提到的微调,社会上有很多评论。这里我想说一下,首先不是货币政策微调,我看很多媒体都叫“货币政策微调”,有的叫“货币政策调整”,这没有反映央行的意思。我们的原文是这样:坚定不移地继续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和价格变化,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动态微调,把握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和节奏。我们说的“微调”不是对货币政策的微调,是对货币政策的操作、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节奏进行微调,这是第一个我想强调的。

  苏宁说,我们这段话重点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用市场化的手段,而不是用规模控制的办法。第二个方面是微调,而不是大的调整。另外,所谓的微调,实际上一直在进行,不是说下半年才开始微调,实际上人民银行月月、周周、天天都在根据市场的情况进行微调;不是说我们上半年没有微调,上半年有微调。面对这样大的金融危机,很难说人民银行执行国家确定的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一下子就到位,我们必须根据市场的情况,根据经济发展的情况进行不断的调整,使得这个政策能够确实起到拉动内需、促进增长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