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投公布首份年报 去年资本回报率百分之六点八

2009年08月07日2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记者俞岚)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七日发布的首份年报显示,二00八年,中投实现净利润二百三十一点三亿美元,资本回报率为百分之六点八。

  年报称,缘于谨慎投资及对市场环境变化的合理应对,中投这一表现“好于其他主权财富基金、大学捐赠基金和养老基金”。
虽然当年全球组合回报率为负的百分之二点一,但由于中央汇金公司在国内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收益颇丰,令其总体资本回报率接近百分之七。

  德意志银行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截至二00九年六月五日,全球各主权财富基金所持资产总值为三万亿美元,较二00七年末缩水两成,主要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其股票投资组合价值大幅下降。

  在应对此轮危机中,中投秉持“现金为王”的原则,投资节奏有所放缓,避免了较大损失的出现。从年报看,二00八年,中投新增投资为四十八亿美元,资产组合以现金和现金产品为主。截至当年年末,中投全球组合资产中超过八成七为现金和现金产品。

  中投公司成立于二00七年九月,是受中国国务院领导的主权财富基金,注册资本为两千亿美元。年报显示,其注册资本中,用于境外投资的部分略超过五成,其余部分用于投资境内金融机构,两类投资业务彼此完全独立。

  在成立后的三个月内,中投接连做出两项投资决策:对美国百仕通集团投资三十亿美元、对摩根斯丹利投资五十六亿美元。由于遭遇全球性金融危机,两项投资均出现浮亏。年报显示,二00七年其全球投资组合的名义年化收益率为百分之零点二。

  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逐步回暖,今年以来,中投的投资活动较去年有所活跃。早些时候,中投宣布出资约十五亿美元入股加拿大一家资源公司。中投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汪建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投奉行财务投资理念,任何价格被低估的资产都是中投的潜在投资对象,但中投不寻求通过投资对企业或行业进行控制。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