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方希望欧盟慎重发起对中国轮毂反倾销调查

2009年08月07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有关负责人7日表示,欧盟近日拟对中国铝合金轮毂发起的反倾销调查在申请人资格、替代国选择等方面不符合WTO反倾销协议的有关规定,欧方对此应该严格审查、慎重行事。

  据了解,欧洲轮毂制造商协会代表欧盟6家铝合金轮毂生产商于6月底向欧委会递交了对中国铝合金轮毂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的申诉书。
日前,欧委会照会中方并称拟于近日发起调查。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中方注意到,欧洲轮毂制造商协会递交的申诉书在申请人资格、替代国选择等方面存在问题,不符合WTO反倾销协议的有关规定,欧委会对此应该进行严格审查。

  这位负责人强调,中国企业以高于国内市场的价格出口铝合金轮毂,并没有倾销。同时,据中国海关统计,2008年7月至2009年5月,中国对欧出口的铝合金轮毂占欧盟市场份额不足8%,不会对欧产业造成损害,对华发起反倾销调查没有必要。

  这位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中国铝合金轮毂产品被奔驰、宝马、大众、奥迪等大型跨国公司作为汽车零配件广泛使用,并深受欢迎。中国的铝合金轮毂产品满足了欧盟市场的需求,欧盟对华铝合金轮毂反倾销将会对中欧汽车零配件贸易造成严重不利影响,而且不利于欧盟汽车跨国公司的全球产业分工、布局和供应链管理,容易造成双输的局面。(记者王希、雷敏)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