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份上市银行半年报 华夏银行净利同比降13.61%

2009年08月08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夏银行8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4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82亿元,下降11.26%;实现净利润16.66亿元,同比减少2.62亿元,下降13.61%,每股收益为0.33元。


  多位金融分析师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华夏银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下滑10%左右,基本符合此前预期。资产规模适度扩张、资产结构调整以及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快速增长对于华夏银行上半年利润获得贡献颇多。

  上半年,银行体系释放出天量信贷,而华夏银行则表现得相对稳健。截至6月份,华夏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710.09亿元,在同等规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排名靠后。对下半年的经营展望,公司表示,将适度安排贷款投放,进一步优化贷款结构,适当提高新发放贷款重定价频率。

  公告显示,华夏银行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截至6月末,不良贷款余额66.13亿元,同比降低2.64亿元;不良贷款率1.55%,同比降低0.51个百分点,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的双降。

  对于上半年的经营困难,华夏银行在公告中描述,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区域性、行业性风险有所上升,对公司资产质量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此外,存贷利差收窄使利息净收入减少,出口下降影响国际结算业务收入增长,公司必须通过加大营销和产品创新力度,增加收入来源,调整收入结构。

  上半年华夏银行拆放同业利息收入和手续费收入同比增幅为79.32%和39.39%,而贷款利息收入和存放同业利息收入同比分别下滑了16.69%和58.10%。

  截至6月末,华夏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0.36%,核心资本充足率为6.84%。此前监管机构曾通过窗口指导要求中小商业银行将资本充足率从10%提高至12%。华夏银行此次在半年报中表示,下半年将加快推进次级债发行,提升资本实力,满足明年业务发展需要。(张朝晖)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