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银行港元兑美元结余连创新高

2009年08月08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营报

  香港银行港元兑美元结余连创新高

  据媒体报道,相关数据显示,自7月份以来,涌入香港的热钱已经接近1000亿港元。香港金管局 8月5日再次向市场注资23.25亿港元,使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增至2329.96亿港元,而去年同期结余仅46亿港元(约增50倍),正常情况下结余大约在200亿~300亿港元。

  有观点认为,豪赌港元的逻辑是依靠强劲的注资来维持当前的联系汇率制,将会引发资产价格泡沫膨胀,并最终迫使香港金管局方面允许港币升值。香港市场上不少交易员相信,一年之内港元兑美元汇价可达7.726。

  18家大型机构造访农行

  据媒体报道,近日,正在寻求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农业银行接待了一批规模比较大的访问团,这其中包括政府投资基金、私人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银行等在内的18家中外大型机构投资者。

  据了解,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就是农行重组改制的情况,同时,还密切关注农行的信贷增长、信贷成本、中间业务增长、股本回报、净利息收益率、拨备覆盖率等多项重要经营指标。而“三农”业务的特色和优势,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不过,农行副行长罗熹不久前对媒体表示,该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谈判仍在进行。

  最快明年三季度启动加息

  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日前发布的点评报告称,如果中国和美国经济回升趋势进一步得到确认,中国最快会在明年三季度前后启动加息进程。

  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明年无论是信贷继续强劲,还是出现明显回落,对中国经济都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如果明年信贷余额继续与今年相当,通胀问题就可能会在明年末之后变得难以遏制;如果明年信贷余额相对今年明显萎缩,那么明年下半年就可能出现烂尾工程,除非资本充足率原则做出让步,否则可能由此陷入信贷紧缩循环。

  台湾可刷银联卡

  从8月7日起,内地游客可持银联卡在台湾刷卡消费。据了解,全台湾共有约20多万家信用卡特约商店,目前可以接受银联卡刷卡消费的,只有隶属于台湾联合信用卡中心的7万余家商店,包括内地旅客最喜爱的景点台北故宫、台北101与太平洋崇光百货。

  银联卡目前发卡总量约18亿张,台湾有机构预测,银联卡在台开通后,预估可带来每年1000亿元新台币的商机,并可为台湾的银行收单业者增加20亿元新台币的手续费收益。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