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招商轮船等海运公司签中石化长期进口油运合同

2009年08月08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伟中

  昨天,包括招商轮船在内的多家国内大型海运大腕,在京同中国石化旗下负责石油进口的全资子公司一举敲定了各自的长期进口原油运输协议。在市场人士看来,此举有利于一定程度上化解油轮即期租船市场运费率的波动。


  据了解,此次招商轮船会同中海发展长航油运中远大连等国内多家海运公司,同时跟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联合石化”)所签约的核心内容是,约定了在国际海运价格高企或低潮时期,双方将互相优先提供货载/运力机制、作价调节机制和运费计算公式,以及适用法律及协调机制等,同意加强在包括VLCC、Suezmax、Aframax等不同船型的油轮方面加强运输合作。招商轮船等4家船运方认为,此长期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油轮运输业务的不断壮大。

  据悉,联合石化是中国最大的石油贸易公司,主要承担着中国石化的原油进口、成品油进出口和来料加工等国际石油贸易业务,自2006年以来的近三个年度的进口原油每年均超过1亿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