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资金继续涌入股市新兴市场热度稍减

2009年08月08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来自专业机构的统计显示,在8月份的第一周,全球投资人继续将资金大量投入股票和高收益债券基金,承担风险的意愿有增无减。不过,对于前期持续“高烧”的新兴市场,投资人的胃口似乎开始减小,过去一周中新增资金的逾80%都投入了发达股票市场。


  资金流入再创新高

  专业基金跟踪研究机构EPFR昨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5日的一周时间里,其跟踪的全球范围内的各类股票基金吸引了95.6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连续第二周创一年来新高。

  在截至7月29日的前一周中,EPFR追踪的全球各类股票基金共吸引了95.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为自2008年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投资人对股市的投资兴趣正逐渐恢复至危机前的水准。EPFR跟踪的基金总资产超过10万亿美元。

  在最近一周中,EPFR追踪的24只主要股票、行业以及固定收益基金中,有20只实现了资金净流入,显示投资人的风险偏好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

  在截至8月5日的一周中,全球投资人从货币市场基金累计撤出超过240亿美元,转投股市。

  在EPFR跟踪的各类新兴股票基金中,针对亚洲市场的基金仍最受欢迎,在四大类基金中吸引了最多的资金流入。其他三类分别是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拉美股票基金以及EMEA股票基金,吸引的资金净流入分别为4.24亿美元、2.03亿美元和1.05亿美元。

  发达市场后来居上

  在金砖四国市场,总体上,投资人对这类基金的兴趣依然不减。金砖四国股票基金已连续20周有资金净流入,流入总额达到24.3亿美元。不过,投资人对中国股票基金的热情似乎有所下降,尽管最近一周这类基金也吸引了1800万美元的净流入。同期,俄罗斯和巴西股票基金分别吸引了4500万和8900万美元资金净流入,而印度股票基金更吸引了高达1.2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值得注意的是,在投入股票基金的90多亿美元中,近80亿美元投向了发达市场。另有39.4亿美元投入固定收益类基金。

  分析师认为,更多资金进入发达市场表明,在新兴市场累计了巨大涨幅后,投资人开始采取更为多元化的策略,不再一窝蜂地涌入新兴市场。

  发达市场近期有后来居上之势。在8月的第一周,受到好于预期的企业季报以及来自房地产和就业市场的利好数据鼓舞,美国股票基金连续第二周出现大量资金净流入。美国股票基金刚刚在截至29日的一周止住连续6周资金净流出的尴尬,当周吸引的资金流入量创去年12月以来新高。

  日本和欧洲股票基金最近一周也吸引了部分资金流入。在截至8月5日的一周,欧洲股票基金吸引了9.64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为3个月来最高水平。日本股票基金则连续第六周出现资金净流入,为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长纪录。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