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部委集体助推民间投资 上半年中小企业贷款增速提高

2009年08月08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三部委集体助推民间投资

  上半年中小企业贷款增速提高

  ⊙本报记者 吴婷

  上半年,我国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中小企业贷款速度得到提高。在政府投资为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民间投资和社会投资也在慢慢增长。


  昨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央行等三部门领导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推动民间投资进一步增长。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表示,扩大民间投资方面关键在于要进一步扩大民营企业准入领域,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

  “鼓励民间投资,特别是鼓励中小企业发展,对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指出,政府已经陆续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民间投资增长,一方面增强社会的投融资能力,包括降低企业的税费负担,实施消费性增值税、降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下限、放宽企业债发行限制、支持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等。

  丁学东说,中小企业最大的问题是融资难,财政在专项资金安排上重点加大了对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鼓励金融机构增加中小企业贷款,努力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

  此外,在税收方面对民间企业予以支持,去年以来7次提高出口退税率,中小企业受惠很大。同时,财政部清理了各种收费,有利于减轻中小企业负担。从今年1月1日起,全国暂停和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财税支持力度。

  央行副行长苏宁说,今年以来,我国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6月末,中小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13.7万亿元,同比增长31.3%,比去年年末提高17.8个百分点。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占企业贷款余额54.3%,比上年末提高2.4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36.2%,比上年末提高0.2个百分点。苏宁表示,这说明上半年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中小企业的贷款增长速度有一定提高。

  人民银行通过发行中小企业短期融资券,发行中小企业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等措施积极支持中小企业,支持有关部门加快中小金融机构的设立,通过中小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