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前财长疑与金融巨头“私通”

2009年08月10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媒体7日报道,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在去年秋季金融危机冲击最为猛烈时,频繁与他曾供职的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通话,涉嫌徇私。

  《纽约时报》当天曝光超过20份保尔森与布兰克芬通话记录,通话时间全在去年9月16日至21日的一个星期之内。

这一个星期当中,高盛的竞争对手雷曼兄弟公司因政府拒绝救援而申请破产保护,与高盛关系密切的美国国际集团(AIG)获得大笔政府救助,止步于倒闭的悬崖边缘。当时由保尔森领导的财政部被认为在这一系列决策中起到重大作用。

  美国国际集团获得救援后,高盛成为最大受益者。作为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为不少高风险金融交易承保,以对冲风险。金融风暴中,大量参与这种“对赌”的金融机构血本无归,只有依靠保险公司赔付。获得政府救助后,美国国际集团得以向“赌赢”的机构作出赔付,高盛是收钱最多的一家,获款将近130亿美元。

  保尔森的发言人米歇尔·戴维斯承认,保尔森当时和布兰克芬频繁通话,但否认拯救美国国际集团是为帮高盛。然而《纽约时报》说,在财政部作出重大决策的那个星期,保尔森和布兰克芬通话频率远超过与其他金融机构负责人的通话频率。

  保尔森1974年就加入高盛,一路升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2006年离开高盛,开始担任财政部长。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