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轮胎特保案听证一旦实施影响10万工人就业

2009年08月10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美国东部时间8月7日举行听证会,听取中美轮胎“特保案”中各方的评论,中方有关行业人士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上述听证会。相关评论人士认为此次听证会有翻盘的可能,中方行业人士则指出,中国轮胎并没有损害美国的轮胎产业,特保案一旦实施将造成“双输”后果。


  按照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不久前的公告,美方将在未来三年内对中国输美轮胎分别征收55%、45%和35%的惩罚性关税。该案遭到美国轮胎产业界及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美国三大汽车业巨头和美国消费者的普遍反对。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文英指出了四大抗辩理由:第一,中国输美轮胎的细分市场集中在低端、低价的非品牌更替轮胎,这与美国本土轮胎制造商瞄准的高端品牌轮胎有明显区别。第二,中国输美轮胎销量未出现连续快速增长。在2007年至2008年间,中国输美轮胎总金额占美国消费的比例仅增长2.7个百分点。今年前五个月对美出口额下降超过15%。第三,美国汽车和轮胎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业,集体反对采取特保措施,因为这将提高美国厂商的轮胎购进价格,最终损害美国消费者利益。第四,中国轮胎生产企业仍以满足中国国内市场需求为主,美国并不是主要销售地。

  与此同时,中国商务部领导人近日严正指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限制中国轮胎进口的特保措施,希望美国认真听取来自美国国内的呼声,客观公正地做出最后的裁决。

  有关媒体分析,美国对中国轮胎的特保限制措施一旦实施,由此造成的中国轮胎对美国出口的损失将达11亿美元。同时还将涉及中国国内的轮胎产业,及相关上下游产业的生存和发展,影响约10万工人的就业。据中国橡胶协会秘书长范仁德介绍,特保案如果被认定,中国的轮胎业有可能遭遇改革开放30年来,首次出现年度负增长的状况。

  据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阶段的磋商将于本月底结束,9月2日将把案件调查报告和建议措施提交给奥巴马总统,奥巴马将最晚于9月17日决定是否实施特保措施以及措施的种类。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