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私募基金:“狼真来了”

2009年08月10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匡志勇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公募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即将在8月18日正式启动,私募基金忐忑不安地等待这一刻到来已经有两三年了,如今狼真的来了!

  同样是100万元的客户认购资金门槛,都能够获得20%的业绩提成,公募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与阳光私募基金“撞车”了。
面对公募基金的入侵,彬彬有礼的欢迎者有之。深圳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险峰称:“我们认为目前资产管理市场的空间足够大,公募基金的加入,能够提高客户群的理财意识,对于私募来说,首先公募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的推出是积极的。”吴险峰认为,公募基金加入后,能提高这种高端理财市场在全社会的知名度、影响力,第一步是大家来共同做大蛋糕。在蛋糕足够大后,第二步,才是抢蛋糕的事情,大家需要争抢市场份额。因此,吴险峰强调自己的欢迎还是很有诚意的。

  当然,更多的私募担心“肉少狼多”,公募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推出后对私募基金形成巨大冲击。一位从公募基金下海的明星私募基金经理对CBN记者分析称:“公募基金有品牌优势和人才优势,有强大的研究平台支持,对比起普通私募基金的草根班子,同等条件下,你说客户会选择谁?此外,公募基金在销售渠道上也远远要优于普通私募基金。”因此,他认为:“对于一般私募机构来说,公募一对多业务将会是致命的威胁。今后也许很多阳光私募又得去"潜伏",回到"水下"去。”

  不过无论是公募基金的“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还是私募基金,谁更吸引投资者还得投资者自己说了算。“我不会去投资公募专户理财产品。”一位曾购买赤子之心、星石等多只阳光私募基金的汪先生透露,“每一家私募机构都有一个灵魂人物,投资风格相对稳定。投资人选择某种私募基金,也是认同某种理念,市场上存在各种风格鲜明的阳光私募基金可供投资人选择。而公募专户理财的特点往往并不鲜明。”汪先生强调说:“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同时存在专户理财与公募基金,基金公司首先就该向客户证明,为何它的一对多专户理财能向客户多收钱?”

  当然,这只是汪先生个人观点而已。不过他起码说明一个问题:只要找准方向,私募基金依然有他生存的土壤。

  阳光私募同行日渐增多,券商、公募基金又先后涌入百万富豪理财市场,有些私募基金经理在行业的未来上作了深入思考。作为目前资历最老的阳光私募基金经理,明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刘明达对CBN记者透露:“明达今后将转型为巨富俱乐部,并不需要太多客户,只要为少数亿万级客户服务。明达的目标是做强,希望用10年的时间来验证。”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