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开发商加快推盘 楼市“金九银十”提前开战

2009年08月10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开发商继续玩“升价”,买者追涨乏力

  中心区域,首次置业者身影越来越少

  离九月的传统旺季还有3个多星期的时间,但刚刚过去的周末各种售楼信息已经纷至沓来,广州开发商加大推货力度,令楼市大战提前近一月上演。
不过在各类惯用的促销手段背后,担忧宏观政策有可能即将转向的开发商却继续玩“升价”,令市民置业门槛进一步提高,追涨乏力。

  记者发现,本月广州各区新盘接踵而出,粗略统计,未来一个月将有近30个盘约4000套新货上市。根据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下半年广州十区内一手住宅新增供应约3.3万套,新增供应面积比上半年增长约3成。

  虽然此前频传政策收紧的风声,但从目前各区的新货报价看,开发商似乎没有受到影响,推出新货的在售楼盘价格比前一期约上升5%~15%。从户型结构看,这些新货的产品面积也越来越大,难寻90平方米以下的单位。

  “由于开发商担忧宏观政策出现大调整,所以过去"金九银十"的楼市大战也稍微提前了一个月开始。”资深房地产专家吴定金分析,当前楼市对政策的敏感度是多年来最高的,开发商害怕将有新政策出台影响买家心态,所以开始提早出货。

  随着推货高潮的来临,今年四五月份以来一度因市场好而少见的促销优惠也再度重现。但各楼盘的优惠力度却大多在9.5~9.9折之间,还有部分楼盘推出老业主介绍额外优惠、现场抽奖等作为噱头。

  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的监测数据就显示,以“近期到访过楼盘而没有成交”来定义潜在置业者的话,目前阶段潜在置业者中二次或多次置业者占比超过60%,而首次置业者比重则从2008年年底的51%下降至31%。尤其是在中心区域,首次置业者的身影更是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董琳)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