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IG二季度扭亏为盈 获利18.2亿美元

2009年08月10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刚

  经历了连续6个季度亏损的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 AIG)终于在今年第二季度看到了曙光,由于一直以来困扰该公司的资本减记的减少,二季度AIG报告获利18.2亿美元,是自2007年第三季度以来,AIG首个季度实现盈利。

  AIG上周五公布季报表示,该公司二季度获利达到18.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30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53.6亿美元。二季度剔除资本损失和其他特殊项目的每股收益为2.57美元,大大超出彭博分析师预期的每股1.07美元。

  这一业绩也许能让即将担任AIG第五任首席执行官的本莫切(Robert Benmosche)松一口气。下周他将正式接替李迪(Edward Liddy)出任该职。本莫切之前担任大都会保险(MetLife Inc.)首席执行官,他带领大都会进行了转型,并变身为一家上市公司。但本莫切面临的任务并不轻松,他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对AIG进行分拆,只有这样才可能偿还金额高达1825亿美元的政府贷款。

  “AIG的理想业绩转移了市场的部分注意力,为本莫切赢得了更多时间。”私募基金Salient Partners投资总监席曼(Haag Sherman)这样表示,“AIG的营运利润表明,该公司有着良好的资产,只是需要更多时间加以有序消化,以便股东与政府得到最好的市价。”

  在季报公布前由于传出AIG二季度大幅获利的消息,AIG股价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出现飙升,两日最大涨幅达到111%。而AIG公司的信贷违约成本也已经降至5个月来的最低,根据CMA DataVision公司的数据,AIG的信用违约互换(CDS)价格下跌了5.2%至16.5%。AIG股东权益,二季度上升至580亿美元,较第一季度末的458亿美元上涨了近27%。

  季报显示,AIG金融产品部门二季度报告营运损失1.3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62亿美元的损失大幅下降,AIG表示,二季度向其美国寿险和退休金服务部门注资22亿美元,以帮助该部门保持稳定的资本率水平。而寿险和退休金部门的利润下降了42%至15.2亿美元,财险和意外伤害保险部门收益同样下降了40%至10.2亿美元。在AIG每1美元保费收入中,有近98.2美分用于支付保险赔付和费用,支付比率较去年同期的92.2美分有所上升。而美国保险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商业保险的保费率也下滑了近4.9%。

  “我们的保险业务仍旧面临挑战。这主要是因为与疲弱的经济状况和之前AIG发生的负面事件有关,但自第一季度以来,保险业务员表现已趋于稳定。”现任首席执行官李迪在季报中这样表示。

  AIG在上周五还表示,将支付11亿美元奖金以留住关键员工,协助公司剥离业务并维持其他业务的竞争力。其中包括2008年开始至2011年结束的员工保留计划上发生8.24亿美元的开支。AIG称,下半年还将为此支付2.49亿美元。2010年,该项目可能会耗资1800万美元,2011年将耗资1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