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好转 企业扎堆“淡季”招人

2009年08月10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姚长寿

  经济好转 企业扎堆“淡季”招人

  成都许多原定秋季举行的大型招聘会纷纷提前到了8月

  8月1日现场招聘会,来了300多家单位,提供了1500多个岗位,8日现场招聘会,有将近400家单位提供了2000多岗位……作为招聘淡季的8月,今年却十分火爆。

众多大型招聘会纷纷提前到8月。据悉,今年8月招聘的火爆,与各级政府出台刺激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政有很大关系,企业都纷纷拿出了岗位,同时也与成都市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有关。

  招人淡季招聘会扎堆

  昨日上午,宇辉人才市场正在举行一场针对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援助招聘会。一场常规招聘会则来了300多家企业,提供了将近3000个岗位。“七八月我们已多次参加了各市场的招聘会,准备招聘销售、办公室秘书、研发等类的工作人员40名。”“在招聘时,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我们今年招聘还专门有20人只招应届毕业生。”招聘专员文容表示,现在大学生这部分已招得差不多了,最恼火的就是有经验人员的招聘。

  据悉,成都人才市场今年8月1日-9日举行的招聘会的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数差不多已与去年8月上中旬的规模相当了。“我们这里现在招聘展位已预定到了8月下旬。”宇辉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说,昨日的招聘会就因企业太多,而造成部分企业只得将招聘时间推迟到下周。正因为今年8月企业招聘需求旺盛,成都人才市场将以往在9月举行的针对高校毕业生的秋季特大招聘会提前到了8月29日至30日,宇辉人才市场也将原定于9月的特大招聘会提前到了8月25日。

  求职不少大学生找兼职

  四川师范大学中文系大三的刘鹏,昨日也出现在了宇辉的招聘会现场。“我主要是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兼职或者实习岗位。”刘鹏说,下半年就进入大四了,他还没有实习经验,所以今年暑假就没有回家,一直在招聘会上转,他希望找一份兼职或者实习岗位,积累工作经验,以利于下半年找工作。“现在招聘单位都比较看重学生的实践实习经验。”昨日上午,刘鹏向4家企业提交了简历,并进行了简单面谈,“有一家做短期促销的通讯企业有意向,如果周一他们通知我去上班,我肯定要去,毕竟也是实践经验啊。”昨日在现场,前来寻找兼职、实习机会的有大二、大三的学生,也有部分是今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

  分析年初招人计划推迟

  据招聘专员文容说,去年年底因受到地震和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暂停了招聘。春节后特别是第二季度开始,国内经济形势看好,省内经济发展更是喜人,企业的效益比去年同期还略好,所以公司才开始进行招聘。而昨天招聘会现场不少招聘企业都表示,之所以在今年七八月进行招聘,主要受到去年年底全球、全国的大环境影响,今年没有按惯例在年初招人,因为经济形势的好转,所以企业纷纷在七八月进行了招聘,造成了今年招聘淡季不“淡”。

  对于今年招聘市场为何淡季不“淡”,成都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也认为,是因为不少企业特别是国企响应国家政策,即使暂时招人意愿不是很强烈也纷纷拿出了储备岗位招聘高校毕业生。同时,成都的民企纷纷走出了去年年底的经济低谷期,在政策的促使下,发展势头很好,所以年初没有招聘需求,到了年中也纷纷有招聘计划了。而对于求职的人群而言,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除了已毕业暂时未就业的部分学生外,不少大三的学生也开始提前走进招聘会,寻找实习见习机会,为求职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