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销售超6000万 农户保有电器超城镇居民

2009年08月10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7月家电下乡销售超6000万元

  农户保有电器超过城镇居民

  本报讯(记者耿诺)昨天,家住顺义马坡镇的冯大爷在粉刷一新的房子中搬电视、安装空调、洗衣机,足足忙了一天。他家中从大到小的各种新家电,都是上月在家电下乡产品中挑选的。

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委了解到,随着产品推广的深入,7月本市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再创历史新高,突破6000万元。

  家电下乡销售量近1.5亿元

  随着对家电下乡的不断熟悉,越来越多的本市农民开始逐步更换家中的“大件儿”。数据显示,今年2月,全市“家电下乡”产品日销售额为12.5万元;3月的日销售额就翻了将近3倍,达到35.6万元;4月的日销售额达到44万元;5月的日销售额达到86.1万元;6月的日销售额达到99万元,而7月的日销售额再翻一倍,已经接近200万元,单月销售更是超过6000万元。截至目前,本市家电下乡的销售额已经达到1.47亿元。

  记者发现,在上月最畅销的产品中,冰箱、空调等夏天使用频率最高的家电以月销量近万台而名列榜首,而一度销量不高的手机上个月突然颇受欢迎,一下卖出了3300多部,成为销售榜上的探花。

  农户主要电器保有量超过城镇户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分析,目前本市117万户农民对家电产品的需求已经从“添新”改为了“更新”,在所有销售品种中,较为高端的冰箱、洗衣机最受欢迎。

  据市统计局数据显示,本市每百户农村居民的冰箱、洗衣机、电视机、手机的保有量已经超过城镇居民。

  本月启动网点规范检查

  据了解,目前本市尚有个别不属于家电下乡销售网点的企业也在销售家电下乡产品。如果郊区居民在这些企业购买了产品,会因为无法盖章而不能领到补贴。对此市商务委出台了《北京市家电下乡销售网点管理规范》,从本月起开始进行网点规范检查。

  据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便于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商务委组织了多次“送家电产品下乡大篷车”活动,将彩电、冰箱、手机、电脑等家电下乡补贴产品带到销售现场,让农民不用进商场就可以看到实物,并在活动中实行现场销售、现场补贴的方式,农户当场就能拿到补贴款。

  据介绍,为了方便郊区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今后“大篷车”销售和进村现场销售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已经有区县将“乡审核、区兑付”的步骤简化为乡财政所直接审核兑付,将15天的期限缩短为5个工作日,同时引入了网银兑付系统,农民在现场办理完手续,就直接可以去农村商业银行领取补贴的现金。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