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将在年内出台

2009年08月10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新社广州八月九日电 (记者索有为)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九日在此间举行的亚洲能源论坛上透露,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将在二00九年年内出台。

  孙勤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政府将在年内颁布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推动新兴能源快速发展,另外对传统能源进行技术改造升级。
中国政府注重依靠科技创新支持能源发展,中国能源局也将在今年发布能源科技发展指南。

  据悉,正在编制中的新能源发展规划,把新能源主要界定在两个方面:一是关于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的能源,二是对传统的能源进行技术变革所形成的新的能源,比如对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车用新型燃料、智能电网等。

  孙勤说,中国能源的自给率一直保持在百分之九十以上。三十年来,中国用百分之五点五的能源消费支持了百分之九点八的经济增长,对维护全球能源安全作出了贡献。

  孙勤称,中国实行节约能源的基本国策,最近五年间已淘汰五千四百多万千瓦小火电。每年可节约原煤六千二百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一点二四亿吨。近三年来,单位GDP能耗下降百分之十点一。

  中国在淘汰小火电的同时,致力发展清洁能源。目前,中国电力装机总容量达到八亿千瓦,其中水电装机容量一点七二亿千瓦,列世界第一;风力发电连续三年实现翻倍增长,总装机容量达一千二百多万千瓦,名列世界第四;核电投产装机九百一十万千瓦,二00八年就核准十四个百万千瓦级机组;太阳能、生物能源利用也取得进展。完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