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思危:政府应补贴新能源消费者

2009年08月10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成思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

  如何加强亚洲能源生产国和能源消耗国的交流与合作?新能源为什么概念炒得多但用得少?新能源的出路在哪里?新能源的发展在哪些方面存在瓶颈?发展新能源有哪些良策?在昨日举行的首届亚洲能源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实业家以及政府官员掀起了一场能源革命的“头脑风暴”。

  相比传统的火力发电,风能要高一倍,太阳能要高近4倍,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不采取措施,新能源的发展肯定要受到影响。


  新能源发展需要财政支持

  “现在的石油价格已经不是单纯地由供求关系决定了,它很大程度上被金融期货以及人们对能源未来价格的期望所操纵。而另一方面,石油的储量是有限的,在这种石油储量下降的情况下,如果我们没有及时应对,就有可能引发石油危机。”成思危指出,发展新能源可以部分替代石油的作用。

  不过,他又认为,新能源存在技术上和成本上的瓶颈。因此,新能源必须从技术上进行突破。

  “在成本上,新能源还是太高。”成思危说,“最近国家发改委批的敦煌太阳能的价格是一度电1.19元,风能一度电是0.51元到0.6元,相比传统的火力发电,风能要高一倍,太阳能要高近4倍,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不采取措施,新能源的发展肯定要受到影响。”

  他认为,除了技术上的创新,政府必须采取必要的扶持措施。同时,他还强调,新能源的发展还需要财政上的支持,包括财政补贴和补税的方式。他同时表示,他更赞同政府对新能源的消费者进行补贴。(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