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监会:银行信贷风险稳中有降 严守三大底线

2009年08月10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耿彩琴

  银监会:银行信贷风险稳中有降 要求银行严守三大底线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今年上半年,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7.72万亿元,同比增幅为32.8%,创下了“天量”增长。银监会昨天表示,在贷款高速增长的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结构总体上体现了国家宏观调控的方针政策,信贷风险稳中有降,同时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严守授信集中度、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等指标的底线,持续增强风险抵补能力。

  银监会昨天首次公布了一份信贷增长“排名表”。这份排名表显示,今年上半年贷款增加最多的前五个省市分别为广东、江苏、浙江、北京和山东。

  新增中长期贷款主要投向基础设施行业,与民生密切相关行业的中长期贷款增幅高于平均水平。上半年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三大基础设施行业的新增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为1.6万亿元,占全部新增人民币中长期贷款的51.6%。具体包括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

  房贷、车贷等个人消费贷款增加明显。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消费贷款余额4.4万亿元,上半年累计新增个人消费贷款6508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3920亿元。个人消费贷款明显多增的原因,主要是个人住房贷款增加较多,此外汽车贷款也出现较快增长。

  银监会认为,上半年,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208亿元,比年初下降42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8%,比年初下降0.64个百分点。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为134.8%,正在朝150%的目标迈进。目前的水准已比年初上升18.12个百分点,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的抵补能力大大增强。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