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同比增长32.8%

2009年08月10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中国银监会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7.72万亿元,同比增幅为32.8%。在贷款高速增长的同时,贷款投向结构总体上体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信贷风险稳中有降。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票据融资在银行新增贷款中的占比在逐月下降,6月新增贷款中票据融资仅占1%,票据案件高发态势得到遏制。

  今年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投放增幅表现出“西高东低”的态势。6月末,贷款同比增幅最高的五省份西部有4个,分别为重庆(46.9%)、广西(44.1%)、内蒙古(41.9%)和四川(39.5%);贷款同比增幅最高的十省份西部有6个,中部有3个。 统计显示,上半年贷款增加最多的前五个省份分别为:广东(8548亿元)、江苏(7527亿元)、浙江(6364亿元)、北京(5640亿元)和山东(5061亿元)。

  新增中长期贷款主要投向了基础设施行业,与民生密切相关行业的中长期贷款增幅高于平均水平。

  统计显示,上半年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对三大基础设施行业的新增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为1.6万亿元,占全部新增人民币中长期贷款的51.6%。其中,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新增8921亿元,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新增5249亿元;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新增1807亿元。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