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保监局公告保险业参与信用保险及贸易融资试点

2009年08月10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保监局公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四家财险公司将作为试点公司,以信用促融资的方式,拓宽中关村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这四家公司分别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和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据介绍,已确定试点保险公司主要为企业提供以下服务:一是为企业提供信用风险管理服务,根据试点企业的申请,对其买方进行资信调查和信用评估,提供信用信息,审定信用额度,探索建立信用交易数据共享机制,帮助企业进行信用交易决策和管理,实现信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二是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国内贸易应收账款信用保险服务,承担企业市场开拓中面临的信用风险。在信用额度内,对被保险人因买方的信用风险造成的直接损失承担赔偿责任。三是与试点银行建立内部“绿色”审批通道,对符合条件的试点企业实现快速审批。保险机构依据风险可控、支持重点的原则,给予试点企业保费费率优惠。保险机构对试点企业适度降低承保条件,放宽信用限额。

  政策支持方面,中关村管委会给予试点企业部分费用补贴,其中包括50%的资信调查费用补贴和50%的保费补贴。该项试点工作整合了保险机构与银行机构的金融服务资源,通过建立“保贷联动机制”,探索解决中小企业收账风险及融资难等问题,同时,对帮扶企业应对金融危机、促进信用销售等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