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连续5个月过百万 7月全国汽车销量再获世界第一

2009年08月10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7月份全国汽车产销连续第5个月保持在百万辆以上水平,位列全球第一。而1至7月,汽车产销双超700万辆,一改往年淡季的走势,走出一轮强劲的淡季不淡的行情。
而这些得益于国家经济回暖、政策效应和市场刚性需求的拉动。

  数据显示,7月全国汽车销量为108.56万辆,同比增长63.57%;产量为110.96万辆,同比增长52.15%。

  中汽协称,乘用车仍旧是增长主要动力,其中交叉型乘用车产销超过去年全年,商用车销量结束下降,呈小幅增长,回暖迹象明显。7月份商用车产销分别为25.93万辆和25.3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8.74%和44.19%。1-7月商用车产销分别为183.12万辆和181.8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14%和5.47%,增幅已连续四个月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增速逐月走高。

  受奥巴马政府“以旧换新”政策影响,7月份美国汽车厂商销售了997824辆轿车及轻型卡车,是2008年8月以来的单月最高销量。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首席销售分析师乔治·皮帕斯分析,美国7月汽车销量折合年率达1150万辆,创今年以来月度销量新高。这是美国车市近11个月以来最好看的一张成绩单。

  金融危机之下,全球汽车销售遭到前所未有的危机。然而受到经济复苏和政府政策的推动,中国汽车市场得以独善其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称,“如果下半年汽车销量不萎缩,中国汽车全年销量完全能突破1100万辆。”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