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贝尔宣布全员每月无薪休假两天 年底结束

2009年08月10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10日消息,搜狐IT从上海贝尔内部获悉,该公司已经于上周四宣布每名员工每个月必须享受两天的无薪假期,直至今年年底。据了解,上海贝尔的员工薪水按照每个月21.75个工作日计算,根据无薪休假管理办法,所有员工每个月将拿到19.75天的薪水。


  全员每月两天无薪假 包括管理层

  据上海贝尔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无薪休假计划涉及公司全体员工,管理层亦不能幸免。据搜狐IT了解,目前,已经有多个管理层人员开始进行无薪休假。

  此外,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上海贝尔在第八个季度持续亏损的时候宣布全球裁员计划,而就在前不久,原朗讯未被完全整合到上海贝尔的部分员工被规模裁员,其中朗讯南京研发中心的裁员数量超过了40人。

  相对于裁员来说,上海贝尔员工在接受搜狐IT咨询时表示,目前全球经济非常不景气,公司做出无薪休假的计划是可以理解的,至少这个结果比裁员要好很多。该员工认为,无薪休假实际上就等同于减薪,折算一下,减薪幅度在9%左右,而且只减基本工资部分,相对于被裁员和无期限降薪来说,上海贝尔的这一计划还算可以接受。

  年底达标有可能返还被扣无薪假薪水

  无薪假通知对于绝大多数员工来说,是一个不太好的消息。但是,有一名上海贝尔的员工乐观地表示,“通知”中指出,只要该公司年底能够达到预期目标,有可能返还被扣的10天无薪假的薪水。

  然而,遗憾的是,该“通知”并没有说明年底的目标到底是什么。

  据阿尔卡特朗讯上个月月底公布的2009年第二季度财报,阿尔卡特朗讯第二季度营业额为39.05亿欧元,同比下降了4.8%,环比上扬8.5%;此外,净收入为1400万欧元或者每股0.01欧元,这是阿尔卡特朗讯自2006年合并3年来首次实现盈利,结束了过去连续9个与亏损的历史。

  尽管阿朗全球终于实现了盈利,但是,该公司并没有放弃在金融危机下进行的薪水调整和人员调整。虽然全球实施了裁员计划,但由于上海贝尔是阿朗和国资委的合资公司,有部分“国企”元素,而国资委曾经明确规定,国企不得进行裁员。因此,上海贝尔实施了无薪假计划。

  传言称上海贝尔下半年目标为“收回应收账款”

  对于上海贝尔“无薪休假通知”中的年底前要实现的“目标”,上海贝尔官方相关人士在接受搜狐IT咨询时表示不对该事件进行评论,也拒绝透露“目标”的具体内容。但是,搜狐IT从上海贝尔内部人士处获悉,实际上,中国联通欠了上海贝尔一大笔“应收账款”,如果下半年能将这笔“应收账款”收回,就算达标,届时,全体上海贝尔员工将有望拿回被扣的无薪假薪水。

  一般来说,对于运营商来说,设备厂商一般不敢“叫屈”,更不敢催“应收账款”,尤其是中国3G刚刚处于大规模建网阶段,任何一个厂商都不希望得罪运营商。因此,对于这一传言,上海贝尔相关人士坚决否认。

  同时,搜狐IT从另一名上海贝尔员工处了解到,上海贝尔执行“无薪假”计划,主要是因为该公司的设备利润太薄,虽然卖大量的设备,但是赚不到利润。去年年底以来,三大运营商进行的多次设备招标中都出现了超低价,而部分公司由于运营成本较高,难以取得优势。

  据运营商内部人士透露,上海贝尔的设备价格比其它厂商的同类产品价格高出很多,可能与上海贝尔的成本控制有关。

  据了解,此前,上海贝尔大量的WCDMA和CDMA2000设备都由国外公司研发生产,虽然目前WCDMA在中国的上海、北京和南京都有研发,CDMA2000在南京和青岛进行研发,但是这些研发中心并没有核心技术,导致大量的工作仍旧需要在国外完成,导致产品研发周期长、投入时间和人力成本高。

  而TD-SCDMA项目,上海贝尔与大唐组成联合体,但所占份额非常小,再加上TD仍在起步阶段,设备厂商目前尚未进入大规模收获期。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