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7月失业率下降被疑不实

2009年08月10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美国7月失业率意外地从前一个月的9.5%下降至9.4%,出乎经济学家的早先预测。很多人认为,这一就业市场的特大喜讯意味着美国经济可能已度过最糟糕时期。

  《纽约时报》的报道认为,如果经济真的比预期好转,这可能得归功于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

然而,非农就业人数的持续减少和经济学家的悲观预计,为这一喜讯蒙上了阴影。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非农就业人数下降24.7万人,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小降幅,这难道真的是失业率或衰退触底的好兆头?

  非农就业数字是失业数字中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统计的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发展及其增长,是观察社会经济和金融发展程度和状况的一项重要指标。非农就业数据减少代表企业减低生产,经济仍在萧条中。反之,经济环境好,消费就会增加,相关行业的职位也会增加。

  上周五的报告显示,7月份,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和零售业的就业人数都在减少,汽车业、政府部门和医疗行业就业人数有所增加。

  当然,新数据也未显示有就业增长,说明经济仍在无就业复苏中。《华盛顿邮报》写到:“42.2万失业人员之所以没去劳工部登记,纯粹是因为他们已放弃找寻新工作。”一些经济学家说,这种情况会导致失业人数的数据下降。如果人们退出劳动力大军,失业率就会下降,这也可能是政府认为失业人数下降的原因之一。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在这样一个长期恢复过程中,失业率会再次上升。即便经济复苏,雇主开始增员,该数据仍可能会上升,因为会有更多人重回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因此,10%的失业率并非不可能。当前数据并未显示有就业增长,非农产业继续裁员意味着经济依旧低迷。《洛杉矶时报》报道认为,现在美国总共有1450万人处于失业状态,另有880万人只能找到临时工作。《纽约时报》称,把这些数字加起来计算,国家失业率就高达16.3%,而前一个月是16.5%。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