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风电市场指日可待

2009年08月10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在世界各国启动5000亿美元的低碳经济发展计划后,中国在创建“绿领”就业市场方面正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由于经济低迷,美国和欧洲都在环保领域刺激就业,以此对抗气候变化,增进能源安全,但中国可能在风电能源发展方面超越欧美。

风能是新能源经济的关键领域之一。

  根据安元易如国际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2009年前半年,在新风力涡轮发电机组的安装量方面,中国超越了美国。此外,中国在主要太阳能需求地区——欧洲的市场份额也有所增加。

  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列举出中国在低碳LED照明、电动汽车以及风能、太阳能发电方面的数据,并表示:“我认为,中国无疑能在这场环保比赛中取得胜利。”

  “低碳经济目前在中国属主流思维。”吴昌华表示。而新能源领域的需求扩大意味着就业的增加,在中国尤其如此。

  艰难的金融市场、不断下跌的油价在全球范围内给清洁能源经济的前景布下阴霾,并导致涡轮风电机组和太阳能板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外界普遍预计,在新刺激项目的推动下,新能源经济在明年会有所复苏。

  根据巴克莱投资银行的数据显示,德国凭借政府的支援措施,今年将超过西班牙,成为全球第一大太阳能发电需求市场。而新能源金融的分析师Jenny Chase称,中国制造商的市场份额还将有所增加。

  据德国新能源行业杂志《Photo》调查显示,2008年在太阳能电池生产方面,中国占有全球市场1/3的份额,欧洲公司的市场份额下滑到约1/4。

  安易元如的Meyer表示,风电市场的排行榜或许会有所变化,由于中国在2009年前半年新增450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其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风电市场指日可待。据美国风能协会的数据显示,美国同期风电装机容量为400万千瓦。

  全球风能协会秘书长索亚称,预计中国将在2009年成为世界第一大风电市场。

  分析师称,美国很可能将超越欧洲,成为中国在风电发展领域的主要竞争市场。欧洲一些国家由于受计划延缓拖累,发展减缓。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