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经济衰退新生儿减少

2009年08月10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美经济衰退新生儿减少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美国政府报告显示,2008年美国新生儿数量减少2%。这是10年来美国首次出现新生儿减少,也标志着新一轮“婴儿潮”的终结。

  美联社8日援引专家观点报道,经济衰退是导致美国2008年新生儿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另一原因可能与近年移民数量下降有关。

  全国卫生统计中心新公布的报告显示,2008年美国新增出生人口424.7万,比上一年减少6.8万。美国有40个州新生儿数量减少,其中加利福尼亚州减少1.5万人,佛罗里达州减少8000人。

  一些专家认为,经济衰退最能解释美国2008年新生儿数量减少。

  本轮经济衰退始于2007年12月,迄今已造成700万人失业。同年房地产抵押贷款问题深化,引发2008年次贷危机。2008年新生儿减少最多的加州和佛州正是受次贷危机冲击最严重的两个州。

  佐治亚州埃默里大学生育、儿童健康和流行病学家卡萝尔·霍格说,美国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和随后的经济衰退都伴随着新生儿减少。直到经济走出衰退,新生儿数量才会反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