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酒消费税专项调查 粤敲定受调查企业

2009年08月10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五,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发表谈话称将对各地前5大白酒企业展开消费税专项调查。也据本报从广东税务部门了解,本地前5大白酒企业名单已经敲定。

  “来货价7月又涨了一轮,高档白酒根本很难拿货。”记者在采访中听到广州本地经销商普遍反映,自消费税新政公布以后,越来越多的酒企加入提高出厂价的行列(见附表)。


  广东省国税局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表示,该局已对广东省内白酒消费税情况做过调查,当时搜集了全省各大白酒生产厂家的部分白酒产品的相关数据,已上报国家。

  本地白酒多是“低价酒”

  本报获悉,根据第一次调查,广东白酒生产企业销售价格低于销售单位对外销售价格70%以下的情况并不多。

  “这种情况占20%~30%,量不算多。”上述负责人告诉本报。

  据悉,广东本地白酒多数是所谓“低价酒”,据这名负责人介绍,2008年广东省白酒消费税收入大概4亿元,占消费税收入的2%左右。

  另据白酒业权威知情人士告诉本报,本地前5大白酒企业,包括广东顺德酒厂有限公司、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佛山市太吉酒厂有限公司、清远市酒厂有限公司、广东长乐烧酒业有限公司,它们去年的白酒销售收入居广东省的前5名。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