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密局称力拓案让中国损失惨重致中澳关系紧张

2009年08月10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8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西方媒体9日纷纷引述中国保密局网站一篇文章的报道称,“力拓案”已经让中国损失7000亿元人民币。

  据路透社9日报道,中国保密局8日的文章指力拓的商业间谍行为让中国蒙受了巨大经济损失,其中涉及国际市场上的原材料购买、知识产权等各个方面,所提出的经济损失额度相当于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的10%,达7000亿元人民币。


  目前,“力拓案”已经让中澳两国的关系出现紧张,也使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变得更加困难。

  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世俭9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从7000亿人民币这个数字看,我们遭受的损失巨大。商业谈判关键是底牌,可我们的底牌被对手摸了去,使我们年年谈、年年吞食苦果。”周世俭说:“面对中国的崛起,西方显得高度一致,对中国处理力拓间谍案横加指责。我认为,中国抓捕商业间谍完全是出于本能的自卫反应。”(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纪双城本报记者 王跃西)(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