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新疆种子展示交易会签约金额达7.34亿元

2009年08月10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0日电(记者王萍)为期两天的2009中国新疆种子展示交易会(以下简称种交会)9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科技馆闭幕。本届种交会进场参观人数达7000余人,签约企业155家,签约金额7.34亿元。


  本届种交会在昌吉州科技馆一至三层展厅共设115个展位,有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美国、法国、新加坡、香港、台湾等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内地19个省市的243家企业、1380余名客商前来展示和洽谈。中国种业50强中的10家企业也占据了展厅的一席之地。

  本届种交会是昌吉州第二次成功举办中国新疆种子展示交易会。在2007年举办的第一届种交会上,共有176家企业签约,签约金额6.72亿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厅长艾则孜·克尤木介绍,新疆种业发展十分迅速,新疆已成为全国最重要的种子生产大区,疆内有631家种业公司,国内主要种业公司也都落户新疆。

  据昌吉州副州长马雄成介绍,昌吉州是全国重要的种子集散地,已成为新疆最大的玉米制种基地、全国最大的西甜瓜制种基地和加工番茄制种基地。今年昌吉州制种面积达42.08万亩,已经在阜康、昌吉、呼图壁、玛纳斯等地建成优质制种玉米产业带,在西三县市(昌吉、呼图壁、玛纳斯)建成优质棉花制种产业带,在昌吉、阜康、吉木萨尔、奇台、木垒等地建成瓜菜制种产业带,在东三县(吉木萨尔、奇台、木垒)建成优质小麦制种产业带。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