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迁安发现储量2亿吨3公里铁矿成矿带

2009年08月10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梦竹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8月4日发布公告称,迁安发现3公里铁矿成矿带。继而有媒体对此展开了调查。

  此次勘查出的连续长度近3公里的铁矿成矿带是由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在迁安市开展的铁矿普查时发现的。


  迁安市地处冀东地区重要的沉积变质铁矿成矿区带,以首钢水厂铁矿闻名,经过长期开采,资源呈现紧张状态。

  2008年至2009年上半年,第五地质大队在原有地质找矿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新设备、新理论和新方法的运用,通过对地磁成果新解译和钻探勘查等手段,利用迁安褶皱掺矿新理论,先后在迁安五重安、赵店子、郝树店、后裴庄一带取得突破。

  其中,在实施迁安市郝树店-柳河峪铁矿地质普查工作中,该队利用磁异常解释布设钻孔均见矿良好,新发现一条断续长度近3公里的铁矿成矿带,平均厚度20米左右,平均全铁含量在30%以上,矿体埋藏-10米~-50米,易于开采,易于选矿。此矿带的发现,结束了冀东铁矿勘探徘徊不前的局面。

  有专家推测,该普查区具有较好的找矿前景。河北地质五队将随后展开详细工作,有望在迁安市新增加铁矿资源储量2亿吨以上。

  谈到对钢铁行业的影响,有分析人士认为,现在国内对铁矿石的需求正在高涨,而迁安正好位于钢铁产业集聚的京津唐地区。一直以来经过长期开采,当地资源已经呈现紧张状态。这次发现无疑给当地钢铁业带来利好消息,但是,还是难以满足现在的需求,进口铁矿石仍将是这一地区钢铁企业的的首选。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