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周两市24.4亿大小非解禁 成大盘“重大利空”

2009年08月10日1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根据中登公司相关数据显示,本周两市共计约24.4亿大小非解禁,这或许成为目前比较纠结的大盘潜在的“重大利空”。

  中粮地产今日解禁超百亿

  今日共计有13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上市,主板市场有中粮地产、陕国投模塑科技四川湖山*ST华光桂冠电力长江通信亚泰集团ST建机;其中中粮地产共计有77877.43万股限售股上市流通,其占总股本的42.94%,同时中粮地产的大小非解禁数量也是本周最多的一家,估计其解禁市值超过100亿元。
另一方面,中小板的上市公司有4家,比如海特高新世博股份粤水电江苏通润。由于中小板目前整体估值远远高于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的部分高管也非常乐意逢高减持自家股票,实际套现可能最猛。此外,卫士通爱建股份工大首创宝胜股份开创国际伊力特金杯汽车博瑞传播亿阳信通这9家上市公司在本周内也将有限售股上市,其中博瑞传播是本周大小非减持最少的一家,仅有10.06万股。

  大小非减持一浪高过一浪

  今年年初至7月底,大盘持续走牛,在第一季度中令市场谈“非”色变的情况,尤其是进入6月份市场爆发“大蓝筹股“行情,市场大小非问题基本上被市场遗忘了。而实际情况是大小非疯狂的减持现象,则是暗中愈演愈烈。根据中登公司数据显示,1月份大小非减持5.77亿股,2月份大小非减持7亿股,3月份大小非减持10.61亿股,4月份大小非减持5.01亿股,5月份大小非减持8.46亿股,6月份大小非减持12.76亿股。7月至今,已有121家上市公司遭到股东243次减持,合计金额超过100亿元。其中,减持数量超过流通股股份5%以上的公司有9家,分别为宁波韵升大元股份、海空、常铝股份云海金属等。这组数据表明,市场越牛大小非减持就越猛。

  大小非“散卖”将打击人气

  对此,安信证券分析师邓雨春认为:大小非减持问题一直就威胁着大盘,只是被广大投资者忽略了。之前2400点后,不少的新增基金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交易接盘不少大小非的筹码,现在大盘在高位震荡,机构接盘的愿望将减弱,而有套现需要的大小非势必直接在二级市场上散卖,这对上述个股的短线的走势产生打击;严重影响人气,市场会产生回避心理。况且今年10月份,将是大小非解禁最多的一个月近6400亿股,并集中在指标银行股中,市场如何化解不得而知,这是大盘上升旅途中最大的“暗礁”。记者胡希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