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月北京土地楼面均价再涨10.2% 或将拉高房价

2009年08月10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与6月相比,7月京城的住宅土地供应量及成交量明显萎缩,但楼面均价却再涨10.2%。土地供应紧张,导致开发商高价拿地情况愈演愈烈。

  记者昨天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了解到,上月住宅及含住宅项目用地成交7宗,成交土地面积为91公顷,环比6月,这两项指标降幅达到了三成以上。


  然而,京城住宅类项目用地的楼面均价仍然保持着上涨的态势。数据显示,7月成交的住宅类项目用地楼面均价是5046元/平方米,平均溢价率达到了82%。

  保利16.3亿元拿下7月地王

  据北京市国土局已出让土地资料信息统计,上个月大兴区是北京市卖地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成交的7宗居住用地中,有5宗位于大兴,所占比例高达71%。土地最终成交价相比底价均翻了一番。

  其中最著名的当属2009年7月8日由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过51轮竞价后,以16.3亿元摘得的“大兴区黄村(新城北区2号地)”住宅及公建项目用地。该地块溢价率高达139.40%,折合楼面地价为7248.20元/平方米,成为京城7月新地王。

  而另外一块居住用地的交易则吸引了万科、绿地、保利、金隅、福建融侨、中建国际等多家知名房地产开发商的积极参与。

  大兴商圈加速形成

  协成机构副总缪培丹分析,近期,大兴推出近50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这将极大地弥补大兴区域商业配套不足的现状。

  其中,西红门综合商业地块是大兴区最大的一个商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大兴区内首屈一指的商业综合体。

  该地块定位于服务丰台总部基地、大兴(黄村)生物科技园区、丽泽商务区等范围。而宜家也将在竞得的西红门商业综合区二期项目用地上打造其在亚洲最大的旗舰店。

  由此可见,商业地产的集中入市将促进大兴商圈加速形成,逐步完善的生活配套将使大兴区的房价迅速蹿升。

  专家预测

  下半年地价继续走高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当前住宅用地供需关系依然紧张,优质地块仍然备受争抢。

  据统计,8月将有丰台六里桥、管庄和姚家园等四块优质地段的住宅用地进入竞价阶段,预计管庄和姚家园地块将在本月成交,总体住宅供应量不大。

  虽然从相关政府部门发布信息来看下半年土地供应有所增加,但从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网站的数据来看,住宅类项目用地并不多。

  在此背景下,土地价格将会持续走高。土地成本居高不下,有可能再度推高北京房价。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