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元化战略助福建企业打破反倾销桎梏

2009年08月10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建阳八月十日电(记者郑长灵)“现在每天出口味精百吨左右,公司通过多元化战略打破了欧盟国家的反倾销桎梏,出口强势复苏。”

  中国南方最大的味精生产厂家——福建武夷味精有限公司外贸营销负责人今日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七月底武夷味精公司累计出口味精达一万一千八百吨,比去年同期增长六成多,相当于去年的全年出口总额。


  二00七年六月,欧盟委员会对原产于中国的六家大型味精企业做出反倾销初裁,福建武夷味精公司也亦列其中。征收百分之三十六点五的反倾销税,武夷味精公司的输欧味精产品剧烈下降,二00八年一至五月输欧味精不足八十吨,创汇仅八万美元,同比下降六成和五成。

  针对欧盟反倾销举措,武夷味精公司处惊不乱,一方面取得福建省检验检疫局支持帮扶,建立健全出口调味品卫生质量体系;另一方面从原辅材料进厂到出口检测全过程实施食品安全跟踪。与此同时,公司实施多元化战略,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降低反倾销风险,避免重蹈反倾销覆辙。

  今年以来,武夷味精开拓的国外新市场已由原来西欧、北美拓展至非洲、拉美地区以及印度、俄罗斯等新市场,使武夷味精拥有了新的增长点。自今年四月武夷味精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以来,五月至七月份出口的优质味精,平均每月递增五百吨以上。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