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担心楼市调整 陈淮:年轻人应在核心市区购房

2009年08月10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陈淮:年轻人一定要在核心市区购房 哪怕贵点小点

  究竟该怎么买房?把家安在哪里最划算呢。

  7%,这是陈淮主任给出的分界线。如果你买的房子每年复利增长7%,你就划算,如果涨不到这么多,那就是亏本的。
不过这并不是最关键的。陈淮表示,只要你不卖,这房子就只能是个数字,没有“惊险一跳”,房子哪有收益呢?陈淮主任对购房置业地点,有自己的坚持:“年轻人一定要在核心市区购房,哪怕贵哪怕小点”。但其他嘉宾似乎并不赞同此类观点。陈国强表示:“这是一种选择,但不是唯一的选择,也不一定是最优的选择,今后对区位地段的选择,要更多地让位于对时间的选择,也就是在交通条件比较优越的沿线,也是购房置业的选择方向。”详细

  市场担心下半年楼市现政策调整 专家:微调影响不大

  8月8日是个“好日子”,京城多个楼盘也和新人们一起扎堆“出嫁”。虽然迎来了立秋后的第一场大雨,但是首城国际、太阳公元、卡夫卡公社、优品国际公寓等项目还是当日售罄。吴先生赶到首城国际的时候,发现房价较上期每平方米上涨了3500元,开盘价已经到了需要“咬牙”的程度,但是前来选房还只是去年12月份登记的人,自己前面还有数千人在等候。观望还是出手?这样的困惑一直困扰着吴先生。

  市场担心政策调整

  3月和4月,“小阳春”是京城楼市的主题词,进入5月之后,取而代之的热词是“地王”。6月底,银监会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指出“不得自行解释"二套房贷"认定标准,不得以任何手段变相降低首付款的比例成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在7月30日表示,要改进房地产价格和收费监管,国土资源部也传出要严查“地王”的消息。8月4日,国家统计局在官方网站首页刊发名为《三忧房价快速上涨》文章,文章称高房价已成制约消费启动的最大阻力,一旦房价大幅下降,地产金融危机不可避免。同日,国税总局发文强调要加强房地产业税收管理,重点对房地产开发成本费用进行审核,开展应用房地产评税技术核定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的试点工作。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多个部委密集发出楼市相关政策微调和预警信号,下半年房地产政策即将收紧的说法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

  专家解读:微调对楼市影响不大

  “从我目前观察到的来看,政策并没有调整。有的部委发出预警,也是因为不同决策部门对同一件事情有不同的看法。”联合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磊对记者说。从2007年、2008年和今年政策的对比来看,目前出台的政策确实只能称为“微调”,尤其是与2008年楼市低迷时期推出的多项“救市”政策来说,调整幅度只是“挠挠痒”。详细

  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涨1% 连续两月双上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今年来连续两个月出现双上涨。详细

  北京部分银行调整二套房贷政策 楼市或将调整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分别前往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了解到,购房者的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最低不能少于40%已经得到严格执行,但在贷款优惠上,几家银行的政策还是不尽相同的。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还可以做到7.5折的优惠,不过可能这个优惠政策很快就要调整,而中信银行则表示可以将贷款做到7折,建行的贷款专员则告诉记者,现在建行不能做任何的优惠。这表示部分银行已经提高了二套房贷的门槛和年初执行7折优惠相反,这次是国有大型银行对通知做出了较快反映,而中国城市商业银行则继续了之前的折扣优惠政策。

  虽然住房成交均价不断上涨,但北京5,6月份的销售相比于4月已经有了回落,7月份期房销售更是大幅回落9.1%,这表明,虽然房产价格不断升高,但销售已越来越困难。上半年热火朝天的房产市场。主要是国家优惠的政策环境、压抑刚性需求得到释放、开发商降价促销等因素,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金融机构释放的流动性注入房地产领域。

  但随着房价的步步上升,刚性需求的购买者已经渐渐被排挤出了现在的市场,北京8月新开盘的晶城秀府位于南三环外1000米,均价达到17000元/平方米,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已经很难承受这个价格。而近期市场又进入了大量短期投机性购房者,这就大大增加了市场的泡沫和风险。详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