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机构调查显示企业薪酬实际增长6.3%

2009年08月10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与有关部门公布的城镇职工工资同比增长12.9%的数字相比,相差近一半

  胡军华

  一份独立第三方最近完成的调研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企业薪酬实际增长6.3%,与有关部门公布的城镇职工工资同比增长12.9%的数字相比,相差近一半。


  薪酬与福利调研机构太和顾问昨天在上海公布了一份名为《全球经济危机对于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报告,该报告披露,今年上半年被调研企业的薪酬实际增长率为6.3%,其中民营控股企业的薪酬实际增长率最高,达到了7.6%,国有控股企业薪酬实际增长率为4.7%,外资控股的企业薪酬实际增长率为5.5%。

  这一调研结果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相差悬殊。国家统计局7月29日表示,上半年,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14638元,同比增长12.9%。这一数字公布后,有舆论认为自己工资“被增长”。

  太和顾问此次调研了全国800余家企业,回收有效问卷600余份。在接受调查的对象中,民营控股企业所占比例最大,达到44.5%;其次是外资控股企业,占比为38.6%;国有控股企业占比16.8%。其中年营业额1亿~10亿元的企业最多,占到总数的40%。

  虽然企业薪酬整体实际增长率只有6.3%,但是企业内部各个不同层级员工的薪酬增长率差异较大。太和顾问调查发现,决策层员工薪酬实际增长率仅为-2.5%,而实际薪酬增长率最高的是专业层员工,以及管理层员工,增长率分别为6.4%和5.3%。在金融危机时期,专业层员工和管理层员工是受到影响最小的两大群体。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