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卫组织专家赴上海考察世博会公共卫生保障工作

2009年08月10日2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8月2日-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赴上海考察2010年上海世博会卫生保障准备情况,并于8月6日与上海市卫生局和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上海世博会公共卫生保障国际研讨会,探讨上海世博会公共卫生保障等合作事宜。
卫生部应急办、疾控局、妇社司、监督局和国际司派员参加此次考察。

  在沪期间,WHO专家成立了疾病预防控制、食品安全和健康促进等三个主题工作组分别与来自上海市相关部门和工作领域的人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分析了上海世博会举行期间公共卫生保障工作可能面对的问题和挑战,结合国际上类似大型集会成功经验和教训,对上海市制订的公共卫生保障方案进行研究,并初步探讨了WHO可以协调必要资源、提供技术支持的优先合作领域,起草制订了双方开展合作的战略框架。

  在研讨会上,上海市卫生局的领导和WHO驻华代表表达了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将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办成一个成功的国际盛事的愿望。上海市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局和疾控中心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上海世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准备情况、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传染病防控策略与措施。WHO专家介绍了WHO对大型集会的专业支持及传染病相关风险、卫生应急管理中的基本概念和重点事项、大型集会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及卫生保障经验总结等内容。研讨会还与部分国家驻沪总领馆的代表进行现场沟通和交流。

  通过考察,双方确定将在传染病防控风险分析和管理、食品安全保障和健康促进及信息有效沟通和交流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WHO将重点支持我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和能力建设,完善各类工作预案和计划,并及时向我通报世博会期间国际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