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实现区县“全覆盖”

2009年08月11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唐真龙

  自2008年9月进行首批小额贷款试点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基本实现了区县“全覆盖”,贷款总额突破18亿元。

  记者从上海市金融办获悉,随着7月31日,虹口中科、卢湾天益等小额贷款公司正式获批设立,上海市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已实现区(县)“全覆盖”。

截至7月末,上海市已批准设立39家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金总计30.86亿元;已开业的26家小额贷款公司累计发放贷款3000余笔,贷款总额逾18亿元。

  在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上,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探索,上海各区政府探索出了多种不同的发展模式。

  据了解,闵行区对“三农”贷款利率为银行同期基准贷款利率2倍以下(含2倍),给予实际贷款利息的70%补贴;贷款利率为银行同期基准贷款利率2倍以上,给予实际贷款利息的50%补贴;对社会专业担保公司为小额贷款公司发放贷款提供的担保,在现有规定的基础上再给予0.5%费率的担保费补贴;对小额贷款公司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开办费补贴。

  松江区政府则通过协调区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与区内3家小额贷款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放贷提供担保,对担保费试行补贴政策,小额贷款公司享受所在注册经济区税收返还政策;牵头召开小额贷款公司和商业银行会议,为双方搭建合作平台。

  杨浦区政府对小额贷款公司给予风险准备金补助,补助标准为50万元以下贷款项目发生额的2%(同一借款人只能享受一次);对电子信息、现代设计、节能环保等政府扶持行业贷款如发生坏账,区财政给予20%的损账补偿(单笔不大于20万元);如由区政府认可的担保机构提供担保,可享受2%~3%的担保费补贴。

  宝山区政府将小额贷款公司纳入2009年区服务业引导资金补贴对象范围,从2008年起,连续3年,每年安排5000万。上海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其他区(县)目前正在积极研究扶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相关措施。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