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菲特增持外国债券减股市投资 专家估看淡美国

2009年08月11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股神巴菲特漫画像 中新社发 胡豆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股神”巴菲特增持企业债券和外国政府债券,其投资旗舰巴郡持有111亿美元(约860亿港元)外国政府债券,但投资在股市的资金降到了5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截至6月底,巴郡持有111亿美元外国政府债券,多过3个月前的96亿美元。在第2季,巴菲特花了26亿美元购买债券,购买股市的金额只有3.5亿美元。巴郡的文件没有显示买了哪个国家或企业的债券。


  巴菲特在金融市场的投资决定受到全球密切关注,他在过去3个月股市向上期间已经获利,华盛顿的美国大学商学院的金融系教授马丁认为,巴菲特在一些正常情况下投资的资金在衰退下亏损了,“所以他(巴菲特)锁定这些(债券)有保证的回报。”

  马丁表示,巴菲特“由波动的股市转到稳定来源的收入,在部分情况下,这些(债券)收入可达到你在股市正常情况下取得的回报。”他又估计巴菲特可能认为美国通胀会恶化,比其它国家更差,所以投资其它国家的债券。

  至于巴郡第2季投资股市的资金则下跌至3.5亿美元,是2005年来的最低水平。巴菲特承认在商品价格接近见顶时购入康菲石油是“一大错误”后,巴郡今年放售的普通股多过购入的股票。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