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涨速加快 促涨原因是信贷政策

2009年08月11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同比上涨1% 涨幅比6月扩大0.8个百分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昨天宣布,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

  这是今年以来该数据环比连续第五个月、同比连续第二个月上涨,并且涨幅有逐步加大的趋势。
今年6月,全国房价同比出现年内的首次增长,7月份同比增幅更是进一步扩大到1.0%;今年3月,全国房价环比增幅首次由负转正,至今已连续5个月上涨,增幅分别为0.2%、0.4%、0.6%、0.8%、0.9%,呈逐步扩大态势。

  -专家解读

  价涨量跌本轮涨势难持久

  链家地产研究部主任王志伟表示,虽然今年以来房价呈不断上升趋势,但是预计这轮上涨可能难以长期延续。7月份已有某些国内一线城市的楼盘成交量出现了环比下降的现象,预计8、9月份楼盘成交量环比回落的现象将会逐步明显,房价涨速也会随之有所减慢。

  王志伟表示,目前宏观层面上,货币信贷政策出现微调,银监会加大对二套房贷的执行力度,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需求的进一步快速增长。未来两三个月,房价依然会保持小幅上涨,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后期可能会出现调整。

  真正促涨原因是信贷政策

  社科院研究员曹建海认为,真正促成本轮楼市回暖的仍是信贷政策,国内信贷投放过多使得整个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

  曹建海认为,虽然在货币大规模投放之后,房价出现了短暂反弹甚至上涨行情,但房地产过剩的现状、居民收入水平和经济增长形势均不足以支持房价上涨。由于最终消费者没有能力支付,房价回落将成为必然。(马文婷周宇)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