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明哲正名:“平深恋”是一次投资而非收购

2009年08月11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平安定向增发H股议案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平深恋”在得到深圳发展银行(简称“深发展”)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后,又获得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股东大会高票通过。至此,“平深恋”打通了内部审议程序所有环节,只须等待相关监管部门的最后审批。


  8月7日,中国平安召开股东大会,就战略投资深发展H股增发事宜进行投票。结果显示,临时股东大会、内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及外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分别以99.75%、99.98%和98.98%的通过率高票通过了《关于向特定对象定向增发H股股票的议案》。

  为“平深恋”正名

  “这是一次投资而非一次收购。”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以后,深发展将会有更多机会和中国平安以及平安银行合作。另据马明哲透露,除了此次交易,中国平安现阶段不会有任何其他增发融资计划。

  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表示,交易方案的实施,将实现深发展大股东的平稳过渡,有力提升深发展的资本实力。深发展可以借助中国平安在客户群、渠道、后援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其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此外,新桥投资不仅获得其在深发展的应得收益,并且有机会投资中国平安。

  “我们相信,通过投资深发展,中国平安将获得良好的长期投资回报,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的发展。”该负责人称,这项投资也将大大增强中国平安银行业务的实力,促进保险、银行、投资的均衡发展,加速中国平安向“国际领先综合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迈进。

  6月12日,中国平安与深发展的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受让其持有的深发展5.2亿股股份,占深发展目前总股本的16.76%。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的约定,受让标的股份的对价,新桥投资可以选择现金对价人民币114.49亿元或中国平安新发行的2.99亿股H股股份。

  如果新桥投资选择以H股支付,中国平安需向新桥投资定向增发2.99亿股H股,交易完成后,新桥投资将成为中国平安集团的股东,持有中国平安H股约合2.99亿股,占中国平安总股份约3.91%(增发后)。

  只待监管“发证”

  “平深恋”打通内部审议程序中最后一个环节,意味着这桩“婚事”得到了“父母”双方的认同,只待最后“发证”。记者了解到,股东大会后,中国平安就会向中国保监会、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递交相关申请。

  对于市场关于“由于平安人寿不符合连续3年盈利而不具备参与深发展定向增发,从而须监管特批”的质疑,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明确表示,交易是严格按照现有法律法规下进行的,股东大会之后,公司将把后续工作做好,用最简单的方式完成交易。

  目前,中国平安持有台州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股权,张子欣强调,除深发展外,中国平安投资的银行股权均为正常财务投资,并非战略投资。

  至于深发展股价是否被高估,张子欣指出,中国平安付出的价格是市场公平的价格。他进一步分析到,“近期,无论A股、H股,整个大市都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波动,在深发展股价的波动幅度里,目前的价格还是偏低的。中国平安看好中国股市,也看好国内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业的发展空间。”(作者:张颖)

  中国钢铁业乱如散沙 创业板会是谁的致富天堂?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