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元回归?言之过早!

2009年08月11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付碧莲

  8月10日,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346,较前一交易日回落30个基点。同样,昨日亚洲汇市,美元对韩元在早盘出现走低后,最终追随前夜美元汇率全线走高之势而收涨。

  而美元对日元在早盘出现下跌之后,最终持稳。野村证券外汇交易主管Hiroshi Maeba表示,美元在8月7日受到美国优于早前预期的就业数据提振之后,美元对日元汇率可能坚持一段时间,美元对日元将尝试区间上移,脱离在90日元附近徘徊的走势。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出现了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小降幅,6月份失业率也意外下降。就业市场好转增强了市场对于经济结束衰退、美联储将升息的预期,并推动美元强劲反弹。

  目前,有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经历了一年多的金融危机之后,外汇市场可能正在回归基本面,而这可能意味着美元的回升。一些机构分析师指出,虽然美元汇率近期内有可能继续波动,但未来几个月内,随着美国经济的改善,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升幅最高有可能达到15%。

  不过,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宏观经济分析师李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美国近期的上涨势头很大程度上仍是受市场避险行为的驱动所致,目前市场对欧洲等经济体经济复苏的预期要低于美国,而为规避其他国家货币风险,资金流回美国的现象很正常。

  李炜认为,尽管近期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呈现波动上升的现象,但是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趋势并不会改变。首先,美元作为全球惟一储备货币这一体系有着不完善之处;其次,人民币的国际化将使得人民币更具吸引力。因此人民币升值路线会更加明晰,预计年终人民币对美元仍会有一个小幅的升值。

  纽约外汇对冲基金FX Concepts负责人泰勒表示,美国即将时来运转,美国经济的抗冲击性比其他经济体更强,特别是比欧洲强。美国有可能更多地成为反映美国经济与其他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在改善程度方面的风向标。

  纽约银行外汇分析师德里克指出,美国对一篮子发达国家货币的汇率目前约较长期平均水平低13%,这暗示美元还有相当大的上涨空间。

  不过,李炜指出:“美元对发达国家主要货币的表现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美国接下来的货币政策。如果美国政府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甚至扩大,并持续扩大其财政赤字,那么美元对发达国家主要货币的贬值取向还是比较明显的。”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