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源中期业绩或“大幅倒退”

2009年08月11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吴旦颖 欧志葵

  汇源中期业绩或“大幅倒退”

  本报讯(记者/吴旦颖欧志葵)随着近期各大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财报,在港上市的汇源果汁发出盈利警告,声称截至6月30日的今年前6个月中期业绩会“大幅倒退”,将会录得亏损。

行业分析认为,汇源在中高浓度果汁市场继续发力的同时,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成为汇源的首要难题。

  汇源预亏并不意外

  汇源表示,业绩滑坡的原因和可口可乐曾经提出并购的不确定性有关,加上集团采取的重组行动所取得的经济效益还没能体现在中期业绩里头。

  汇源还表示,鉴于可口可乐的并购建议已经终止,确定性得以消除和重组效应会逐步显现,预计下半年的经营状况会有所改善。其宣布今年将聚焦扩展销售和分销网络,丰富产品线和提升产能。

  对于汇源果汁年中预亏,业界未觉意外。据悉,汇源去年净利已从2007年时的6.4亿元下降86.1%,到0.889亿元。其解释,净利受可口可乐全盘收购建议遭否决影响,其中可换股债券换股权公平值浮亏1.09亿元。

  新增长点为发展难题

  虽然汇源的预亏与可口可乐并购汇源的计划被否不无关系,但是之后汇源一直在调整策略。显示果汁上游基地建设项目被宣布暂停。坚守高浓度果汁阵地的汇源立即调整战略,高调推出柠檬复合果汁饮料“柠檬me”等三款产品,把低浓度果汁饮料作为主攻对象;6月16日,由汇源和老布特联手推出的木糖醇植物蛋白饮料正式走向国内市场;近期,汇源又想进军乳业开拓市场,其将利用果汁产品上的优势,主打果汁奶类饮品。

  中投顾问发布的《2009-2012年中国果汁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数据显示,汇源100%果汁占据纯果汁42.1%的市场份额,占据中浓度果汁43.6%的市场份额,市场占有率均位居第一。目前,高浓度果汁饮料的市场覆盖率仅占20%左右,低浓度果汁饮料的市场覆盖率高达80%。虽然汇源在高浓度果汁饮料市场占据半数份额,但是和总果汁饮料市场份额来比,汇源还远远不够。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首席研究员陈晨认为,汇源在中高浓度果汁市场继续发力的同时,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成为汇源的首要难题。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