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左小蕾:CPI、PPI要到第四季度才能转负为正

2009年08月11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搜狐财经讯 8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09年7月经济数据显示,1-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9%,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8%,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下降8.2%。搜狐财经第一时间邀请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进行解读,左小蕾表示,CPI、PPI出现双负在预料之中,要到10月份以后第四季度才可能转负为正,中国经济尚处于恢复期。

  左小蕾分析,CPI和PPI的负增长在意料之中。经济活动都有一个过程。价格水平的同向变化,一定会有一段时间。而价格水平的转变,特别是在经济形势出现下滑期间,更是要随着经济形势的转变才会发生价格水平的“转向”变化。

  从去年7月份开始,大宗产品价格出现了大幅下跌,PPI连续数月大幅下降,CPI在去年下半年也出现大幅下降,目前CPI和PPI仍在下降是符合经济规律的。由于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和利润水平的下降,消费不可能短期内有大幅增长。

  左小蕾认为,8、9月份CPI、PPI数据都将为负,翘尾因素没有改变之前,CPI、PPI要到10月份以后才可能转负为正。中国经济尚未稳定,正处于恢复期。(搜狐财经/魏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